魂逐藏地 — 详细图文行程攻略

烈影志摄影事务所:

       西藏,一直是我心里的一个柔软地方,因为有太多复杂的东西夹杂在内,有时候甚至不感直接面对它,一直保持着一种敬畏。而当真正踏上西藏的土地的时候,才发现,勇敢面对生活才是一种积极正确的态度,当有勇气面对的时候,那已经战胜了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我安排旅行都很简单,只做大致线路上的安排,从不卡死行程,随时准备为更精彩的行程改变,也随时有惊喜出现。也不会去大众一窝蜂去扎堆的地方,所以本次的西藏,我安排的是南线和北线阿里结合的路线,不累,可拍的东西也很丰富,风光,人文,宗教全部都有。还能见识到最纯正的民风。

        很多人会担心高反,还有担心10月的西藏的寒冷。至于高反,其实谁都可以克服,关键在于你的心理素质。至于寒冷,更不用担心,10月的西藏并不过分寒冷,而10月,是西藏最美的时候。

 

day 1 拉萨

       在拉萨集合,省掉了走川藏线的时间,直接开始走西藏最美丽的风光。相对阿里大北线来说,南线的林芝就显的太小清新了,所以直接放弃。

       在拉萨,可以游览一下拉萨附近的经典,也让所有队员适应下高原环境。拉萨市区,并没有出彩的地方,八廊街,大昭寺,也吸引不了我们这些老驴了。也没有了当年的圣徒感,现在的拉萨很商业,可以说已被完全汉化了。布达拉宫值得一去,布宫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寺庙,布宫里面最不值钱的就是黄金,几吨几吨的计算。还有各种价值连城的奇珍异宝。但是去布宫,需要提前一天的预约,要赶早。布宫下的整整一圈转经轮,值得在拉萨午后的阳光下慢慢逛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拉萨最值得去的,是郊区的哲蚌寺。打车大约20元,门票80元。

哲蚌寺很大,建议走进去的时候,在门口买瓶水,随身带着,否则只能跟我一样把自己当骆驼了。

这对有腔调的西藏老夫妻,在征得他们的同意之后,我给他们拍了照片。

在哲蚌寺,可以看到全景的拉萨城。

寺内的建筑有很多中风格。

从寺内的建筑群中的小巷看出去,外面就是壮观的雪山,这样的奇景,只有在西藏才有。

哲蚌寺内,游人很少。可以放开拍照。

哲蚌寺一景。

信徒都会捧着酥油壶来到庙里,给所有灯添加酥油。

在哲蚌寺,室内室外都可以拍照,每台相机收取20元的费用。

好好拍哲蚌寺,可能需要完整的一天。

哲蚌寺后面山上有些废弃的老房子,矗立在山上,配上西藏特有的蓝天,很有气势。

哲蚌寺有很多这样的信徒,但其实更像是职业演员,因为要拍他们,都要付钱。

 

我们花了将近半天,逛完了哲蚌寺。下午其他队友好好休整,我继续出发。

 

大昭寺,一看扎堆的人群,我就犯晕,拍个到此一游照,立马闪。

八廊街如今已经彻底商业,一样人群扎堆,闪!

布宫,门口路过。

拉萨的阳光,让人觉得很舒适,可以让人缓解不少高原反应。

一个人,戴着耳机,听着音乐,挂着相机,在转经筒边一边拍照,一边与我的队友吴超会和。

 

 这一天,在半游览,半休整的状态下结束。晚上,两辆车的师傅到了,验车,签完合同,约定好时间后,早早睡去,第二天准备出发。

 

day 2  拉萨——羊湖——日喀则

正式的魂逐藏地的旅程开始,车一出拉萨市区,沿着雅鲁藏布江前进。

停车撒尿,到处都是经典,骚男们,造型摆起来。

羊卓雍错,山顶的观景台。说实在的,在山顶被雾遮住的羊湖,让我心微微一凉。

但是一下到山下的观景台的时候,着实让我震撼到了。

羊湖的美,确实给我的小心脏,狠狠的来了一拳。

前景的那个英俊的男人,是我们的ben爷。

 

羊湖的门票是180元一张,你可以说你只是路过,可以不买门票,但是如果被查票查到,会被补票,然后外加骂一顿。在我们司机王师傅的铁腕关系下,我们6个人,只买了3个人的门票,相当于打了5折。

 

从羊湖到日喀则,路上风光无限。随处可以停车拍照。不过在景区吃饭可不便宜,而吃当地的鱼更是天价,建议各位别吃,当地的鱼几乎全部是国家保护动物。

卡若拉冰川。建议不要买50元的门票,再往前走,有个山谷,拍冰川位置更好。卡若拉冰川附近天气多变,前一秒阳光灿烂,下一秒就是冰雹。

 

一路奔波,我们到达日喀则。日喀则有一个地方,一定一定要去,那就是扎什伦布寺。

 

我们到达,并且开始参观扎什伦布寺的时候,已经是晚上6点左右,但西藏要晚上9点左右,天才开始彻底黑。

扎什伦布寺面积很大。建筑也很壮观。

寺内的喇嘛都比较友好,拍照不会遭来不愉快,但也别太过分。

寺内的三座白塔。

朝我走来的喇嘛,这张照片我比较喜欢。

宏伟的建筑。

有那么点小情调的禅房。

 

日喀则的消费水平不高,建议各位住,东方名圣大酒店,算不上最好的,但性价比高。

 

day 3 日喀则——萨嘎

这一天基本都在赶路,沿途风光不要错过了。

本次我们的器材独家提供商。

深入真正的藏地,就能越来越感觉到那湛蓝的天空,和甘冽纯净的空气。

兴奋的队友。

 

评论
热度(7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桑格 | Powered by LOFTER